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多举措为外地企业投标保驾护航

2021-05-10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近日,临沂市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平台交易新形势,多措并举,积极推行“互联网+交易平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外地企业投标的便利性、快捷性。

  积极推行“不见面开标”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目前“不见面开标”已经实现政府采购、工程建设、产权交易项目全覆盖,外地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参与投标,并且节省了制作纸质招投标文件的费用及往返差旅费和时间。

  全力推行电子保函。电子保函与传统的以现金流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最大的区别在于,投标单位可通过单纯商业信用为担保,利用平台授信进行项目投标,无需额外现金投入,有效降低投标成本,缓解了企业发展压力,为外地企业提供极大便利。

  优化专家资源配置,实现专家资源共享。建设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大力推行跨区域评标,通过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减少干扰评标的人为因素,切实保障外地企业公平公正参与投标。

  下一步,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适时推出更多的改革措施,提高招投标工作的透明度,强化交易监管,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招标投标领域公平公正、阳光高效、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门泽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