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安全生产执法质效

2021-05-10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近期,临沂市莒南县应急管理系统多维度聚焦、多手段发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执法质效提升。

  今年以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系统会议2次,执法专项调度会议6次,局相关负责人一线督导调研执法工作10余次,组织全市执法案卷评查1次,印发安全生产执法手册200本,有力推动指导全县系统执法工作开展。

  在做好日常监管执法的基础上,坚持主动出击,针对重点时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以及不放心企业等,高密度、高频次地轮番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通过掀起运动式的高潮,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一季度全县共检查企业268家,发现隐患问题408项,整改率95.8%,立案38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1家。

  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定期开展针对性指导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差、安全管理水平不高和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编发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双控”机制建设等3个指导服务手册,成立企业安全生产大手拉小手工作服务组,逐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

  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应用,30余家规模以上高危行业企业入网智慧安监监管,全面提升精准监管、风险预警、辅助决策、指挥救援等能力。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事故预防,改善企业安全生产环境。同时,为适应极端执法环境,在原有28台执法记录仪的基础上,增购防爆、防水、夜视等专项行政执法记录仪6台,同时全员配置执法移动端,设置专门执法数据存储设备。(通讯员 董彦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