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2021-04-08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办事,临沂市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推出了一系列暖心、贴心的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措施。

  优化线下办事服务。为不断提高老年人办事效率、提升办事体验,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老花镜、雨伞、口罩等便民服务设施,并设立醒目的引导标识,在各等待区域设置“敬老专座”。

  设立专窗实行帮办代办。对不会使用互联网只能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置了老年人办事服务专窗,专门配备2名导服人员,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预约服务、全程陪办、复印打印等便利化服务。

  实行“特事特办”。对老年人只有现金、年轻人只有移动端支付的问题,政务服务中心紧跟时代的步伐,将“传统+智能”缴费模式相结合,在涉及费用缴纳的办事窗口,对老年人实行“特事特办”制,通过“代为支付”的方式,支持老年人使用现金和银行卡支付。

  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畅通老年人政务服务信息交互渠道,通过“好差评”、意见簿等多种形式收集并及时解决老年人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改善老年人现场办事体验。(通讯员 杜建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