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员

2021-04-06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近日,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涉农事务科流动审批服务队人员,到向城镇,尚岩镇农机合作社等村农机重点聚集地,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农机车辆安全检查做好“上门服务”。

  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员”。流动审批服务队人员向农机手们宣讲当前的农机安全形势和开展多功能拖拉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符合补贴报废条件的多功能拖拉机机主自愿将多功能拖拉机交售回收企业报废。

  “找我办”变为“我帮办”。考虑到基层群众在办理农机安检业务时,往往需要将农机车辆开到兰陵县县城驻地的行政审批窗口,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创新举措,变“群众找我办”为“我帮群众办”。将农机安检工作与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现场对农机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教育“防火墙”。现场为农机手们展示农机事故案例,以此警示农机手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农业机械车辆,远离事故伤害;通过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增强机手自我保护和自觉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积极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得到县农机发展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做好协作配合,加大现场宣传劝导力度和政策支持,提高了多功能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通讯员 王红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