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再”字诀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再提速

2021-04-06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水电气暖通信协同报装压缩时限至3天(含踏勘)内,申请材料减少23%,40%申请材料可共享使用……数字的背后,是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探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从“试点推进”迈向“全面拓展”、从“方案落实”走向“深化实践”的关键一年,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改革,时限再压缩、流程再完善、服务再提升,打造兰陵县品牌特色。

  审批时限“再”压缩。在法律依据的标准内,对工程审批办理环节进行全流程优化,全面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其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从法定时限3个工作日做到即时办结;水电气暖通信外线接入工程审批时限从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含踏勘时限)内;同时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申请在全市工改审批系统内增加水电气暖通信联合验收模块,推行联合验收,时限为3个工作日内。

  审批流程“再”完善。将消防设计审查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变为“并联审批”。企业只需要登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填写一份阶段事项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即可以同时申请特殊消防设计审查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两个事项,待审查合格后,同步颁发《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审批服务“再”提升。发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金牌志愿服务队”特色,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组织人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提前介入,辅导企业申报。据统计,自今年来,志愿服务队人员先后6次上门指导山东万图置业有限公司解决立项、环评、土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难题,其中兰陵万图水岸经典建设项目已经顺利通过水电气暖通信联合验收;设置水电气暖通信一窗受理窗口,打包受理市政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的绿地审批等许可事项,变“多头申报”为“一窗受理”;组织联合踏勘,解决管道打架、重复开挖问题。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构筑“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目标,紧盯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诉求,深化提高服务效能,把更多改革红利、优质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中。(通讯员 冯天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