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零距离”参观法院 临沂市兰山法院开展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21-03-25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王安娜)为让社会公众零距离感受、体验司法,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爱民、为民、亲民的精神风貌,3月25日上午,临沂市兰山法院组织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区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政法机关干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和普通市民百余人应邀走进法院。

 

  在法院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立案大厅、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法治文化长廊、少年法庭,深切体会到了兰山法院司法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立案大厅,大家深入了解了案件诉讼流程,现场感受了服务窗口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体验了网上立案操作、便民利民服务设施,感受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在审判法庭,大家感受庭审的庄严肃穆,在少年审判法庭体会了法院对失足少年关爱、挽救、帮教的良苦用心。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四楼智控中心观看了兰山法院宣传片《前进中的兰山法院》,并就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也希望法院以后更多的举办开放活动,让大众更多的了解法院,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兰山区政协委员赵丽丽表示,“走进法院才能真正看到法院工作的新发展、新变化,尤其是随处可见的便民服务措施,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

 

  此次政法“开放日”活动的举办,不仅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政法部门的距离,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的了解,对全区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兰山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坚持“开门整顿”,把人民满意做为出发点和落角点,进一步优化服务诉讼流程, 提升多元解纷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