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临港区:审批服务再升级 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

2021-03-25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临沂临港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以企业群众办事满意为目的,积极推进“一网通办”,持续完善“一窗受理”,深入落实“三到位”,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取得了新成效。

  积极推进“一网通办”,搭建优质服务“连心桥”。临港区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逐步形成了“以实体大厅为主,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服务终端及手机办事为辅”的服务格局,实现了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全区218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一网通办”服务模块,网上预审率达100%,年网上办件量8万件以上,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持续完善“一窗受理”,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临港区健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运行机制,完善无差别“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将全区638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次办好”清单,优化窗口空间布局,受理窗口累计减少36个;聚焦流程再造,精简办理环节、减少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平均审批提速30%以上。

  深入落实“三到位”,打造最佳政务服务环境。临港区坚持集中培训和外出学习相结合,全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服务优的审批服务队伍。规范管理到位,完善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措施,将人员考勤、服务态度、工作质量等全部纳入综合考核体系,推动监管贯穿审批全过程。创新驱动到位,聚焦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全域通办”范围,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共完善规章制度12项,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6次,5类10项审批事项纳入了“全域通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