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窗口无否决权”再升级 “窗口帮你办”改革体现服务意识

2021-03-25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临沂邑东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要以土地参股方式注册企业,办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可事前并没有这种先例,遇到吃不准的新情况,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把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第一时间与市审批局和相关部门沟通,通过查阅资料、研究政策,最终帮其解决了问题。

  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推进、政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已明显改善,但“没先例、没明确规定”的矛盾依然突出。针对这一现象,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了“窗口无否决权”“窗口帮你办”的改革新举措。窗口服务人员受理各项业务时,只能说“行”,不能说“不行”, 窗口人员要为申请人“指好路”,不能说“不知道”“不清楚”;对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窗口人员要对申请人“讲清楚”,需要什么材料要清单化,缺什么要告知得清清楚楚,怎么填写要格式化、有样式,提供“零基础模板”,帮助企业群众填写表单。

  下一步,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窗口无否决权”制度,深化对于暂属于模糊地带或空白领域的,建立快速便捷的沟通请示机制,想办法、找政策,尽早研究、尽早答复、尽早解决,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群众水平。(通讯员 刘妙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