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市场准入再便利

2021-03-08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实现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完成企业登记。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审批服务,助力企业群众网上自助办理“不见面”。今年以来,已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核准营业执照112户,将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水平提上新高度。

  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打破了以往传统登记模式对于时间与地域的限制,申请人在具有网络条件的场所足不出户即可进行新设企业的申请,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同时,由于各类文书和制式文本都由系统自动生成,减少了人为干预,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创业人员上传电子营业执照业务申请后,最快2小时即可完成企业开办,需要纸质营业执照的客户可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既优化了营商环境,也为广大开办企业的群众送去了红利。

  对于网上办理不熟悉的企业群众,由帮办代办人员一对一指导。从自主核名到企业登记,全程指导办事群众网上申报,让办事群众掌握网上申报流程,并及时了解企业群众网上申报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如自主核名、网上填报等操作难点,提供现场指导及电话指导。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加大电子证照归集和“电子两证”等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力度,加快电子签名、电子印章推广应用,推行“无纸化”审批,实现“不用跑为常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