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临港区: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正式上线

2021-02-23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注册容易注销难”、注销耗时长等一直是企业注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自2021年2月起,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功能在临沂市正式上线,整个注销过程全程“网上办、零费用、零材料、零跑腿”,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更加优化、流程更加简便。 

  记者了解到,此前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简易注销,不仅需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为45天),而且在公告期后需要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到登记窗口现场提交,如果材料不符合要求,需要再返工修改,费时又费力。 

  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企业,可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为20天,比普通公告期能够缩短一半时间,全程只需上传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无须向登记机关提供任何纸质资料。而且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的,可以不收回营业执照正副本,登记机关核准注销登记后,系统会自动公告执照作废。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为一些身在异地不能现场提交材料的企业负责人提供了切切实实的便利。随着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因其便捷、高效、低成本,将会成为企业注销的首选途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