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临港区推出企业登记定制帮办服务 精准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23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助力临沂市临港区打造一流绿色高端的精品钢产业集群基地,推动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企业登记审批职能,推出企业疑难登记定制帮办服务,为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护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投产。 

  该局推出登记注册定制帮办服务,本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的原则,聚焦企业登记注册的难点、堵点,提供“量身定制”的高质量帮办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套餐,真正把各项工作“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项目建设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 

  目前,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开设“国有独资或控股企业登记、公司改制与吸收合并、新能源新材料专项公司登记”三个企业疑难登记注册定制帮办服务板块,分别由业务骨干担任专员,为我区登记注册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解读,并提供“定制章程”“定制股东会决议”等一系列精准化和个性化服务。 

  正在参加临沂市2020年电子政务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的山东华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正是受益于企业登记定制帮办服务的企业之一。山东华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在设立之初,因股东既含国有独资企业也有浙江的私营控股集团,在涉及撰写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企业登记核心材料上遇到了难题,材料往返鲁浙两省多次。国有独资或控股企业登记帮办专员陈玉婷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提供专业参考意见指导,帮忙修改章程,拟定股东会决议,山东华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得以顺利落户临港。 

  下一步,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围绕企业需求,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增加个性化定制服务项目,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进临港精品钢基地“一基地、两中心”建设,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