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吹拉弹唱说,沂蒙老区群众圆演员梦

2021-02-22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21日,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沂蒙四季》艺术团演员招聘面试在临沂市沂南县文化馆举行,来自省内的近50名演员、农民文艺爱好者踊跃报名并接受了面试。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原上海戏剧学院院长、《沂蒙四季》创意和艺术总监韩生,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院长、《沂蒙四季》导演总监刘志新,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原副局长、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薛岩,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沂蒙四季》导演吕岩,沂南县文化馆、山东广汇集团有关专家担任评委。 

  参加面试的演员和文艺爱好者,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20岁,充分体现了老、中、青结合。他们面试时呈现的艺术种类较多,有歌曲独唱,话剧表演,小品表演,器乐演奏等。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初步确定了部分拟招聘演员人选。 

  评委们对参加招聘面试演员、文艺爱好者的艺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韩生说:“很多面试演员的水平超岀了我们的想像,这说明了沂蒙山区文化底蕴的无比深厚,这里既是一方红色沃土,又是一方文化沃土。演员水平高了,为《沂蒙四季》节目的完美呈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沂蒙四季》剧本、音乐等创作已经完成,“红嫂故事”沉浸体验式小院项目已经完成设计,其他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通讯员 郑树平)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沂蒙四季沂南县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