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郯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首个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项目

2021-02-19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近日,沭河(郯城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窑上干渠至龙门橡胶坝段左岸建设工程项目在临沂市郯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该项目采购人为临沂市生态环境局郯城县分局,预算金额1094.14万元,采购方式为公开招标。本次开标采取“不见面”形式进行,所有投标人不需到达现场,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后,即可观看直播、远程投标,签到、解密、唱标全部在线进行,实现了投标“零费用、零跑腿”。

  推行“不见面”开标,改变了传统的线下服务方式,是提升交易服务效能的全新路径,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既降低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传播风险,避免了异地企业赶赴现场时远途跋涉、受恶劣天气影响的交通安全风险,又减少了潜在投标人往返交通住宿费用,同时,能够有效防范“暗箱操作”、围标串标等不法行为,为促进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下一步,郯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推进“不见面开标”系统运用,充分发挥“互联网+交易”职能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建设一流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