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戮力创新再获佳绩

2021-02-18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020年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总体要求,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勠力交易改革创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活“互联网+平台”,交易实现历史新突破
  2020年5月19日,沂南县人民法院界湖法庭装饰工程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拉开了县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帷幕。公共资源交易从项目进场登记、公告信息发布、场地预约、招标文件下载、开标评标、中标公示、线上监管等流程环节均实现“一网办理”,极大地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投标企业的成本费用,公共资源交易更加阳光便捷高效。全年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718项,总成交额98.3亿元,同比增长51.23%。其中政府采购402项,成交金额8.4亿元;工程招标132项,成交金额31.4亿元;土地招拍挂143项,成交金额56亿元;国有产权交易41项,成交金额2.5亿元。
  战“疫”交易两不误,共克时坚勇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交易服务显温情。疫情期间,交易中心各项工作提前介入,对涉及重大民生和社会运行项目实行简易绿色通道,进场业务线上受理,下发容缺事项、办事指南、须知环节,强化标前对接,减少现场聚集,突出网上服务。在平台保障服务方面,认真做好体温检测、校验绿码、信息登记、现场消毒等防控工作,为交易正常进行保驾护航。期间完成交易项目80余个,交易额度12.05亿元,与同期水平比不降反超,有力保障了特殊时期的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党建引领大服务,营商环境无小事
  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各项工作,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温馨交流,统筹开展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同志政治素养和廉洁意识,确保政治可靠、业务精干、廉政爱业,树立优良服务形象;根据项目特点,分别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见证服务、标后回访”等多维度组合服务,全程靠前跟踪,标后发放《营商环境评价意见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分析,迅速落实整改;同时加强回访,实地了解企业诉求需求,为投标企业释疑解惑,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高天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