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考评”联动促窗口服务更优

2021-01-14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广泛接受企业群众的监督,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作为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范围,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对象、办理事项全覆盖。同时将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和办事群众的“好差评”结果相结合,以“考评”联动,促窗口服务更优化。

  严格窗口工作人员“考核”。根据《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综合考核办法》,对各窗口办事全过程进行量化管理,实行“日巡查、周检查、月考核”制度,办事大厅设置的“创优评差考核榜”,让办事群众直观了解每位窗口人员的平时工作表现,促进窗口监督工作由以往的“重结果”向现在的“重过程”转变,让窗口的整体服务质量得以明显提升,在窗口工作人员中营造出了比拼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

  推行办事群众“好差评”。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好差评”评价二维码,办事群众可通过扫描服务窗口的评价二维码,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等进行评价,推进了现场服务的“一次一评”。同时积极宣传、推广“全程网办”,鼓励企业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评价,促进了网上服务的“一事一评”。月底全面汇总并向全区发布一次窗口单位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好差评”积分排行榜。同时,建立健全了评价信息管理机制,“差评”整改反馈机制和回访机制等,确保每个政务服务事项均可评价,每个办事企业和群众都能自愿自主真实评价,每个差评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整改。

  自2020年3月“好差评”系统运行以来,临沂临港区累计收到群众评价16000余条,非常满意度达99.98%。下一步,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做好“好差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办事群众人人知晓,事事参评,倒逼政务服务质量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临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