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水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律师工作会议

2021-01-12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为提升律师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并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进一步推行“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的工作要求,1月10日上午,沂水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律师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沂水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律师工作科全体人员及执业律师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县法院副院长刘恩昌进行授课,刘恩昌紧密结合审判实践从律师队伍执业的基本政治要求、职业道德建设、业务能力和水平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律师队伍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为大局服务;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业务学习,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法律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法律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建工作“主线”,坚守政治工作“红线”。严格落实党支部领导下的案件质量审查把关制度,不断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在把方向、管大局等方面的领导作用。加强党支部日常管理,严格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律师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要把牢纪律规矩“底线”,全面加强律师行业行风建设。律师所要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体律师要依法履行职责,严守律师执业底线,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基本行为准则,正确处理与司法人员的关系,正确对待正常交往,做到依法规范执业。要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线”,围绕中心大局,勇于履职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奋钻研业务,提升服务技能,争做“专家型”律师,紧紧围绕“125”重点工程、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需求改进服务,服务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美丽乡村建设,认真做好党政机关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进一步深化“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工作。
  会议集体回看了第80期《问政山东》栏目,传达学习了临沂市司法局关于对《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的通知,临沂市司法局、临沂市工商业联合会转发《山东省司法厅 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进一步推行“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通讯员 刘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