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01-12 11:19: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临沂市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在沂南、沂水、蒙阴、沂源、莒南、费县两市六县正式开展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的基础上,与江苏省赣榆县、东海县实现企业注册登记“跨省通办”,推进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异地办”,全面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1月11日,家住沂南的李先生不到15分钟就领到了企业经营地新设在江苏的营业执照。“真没想到,在咱们沂南就能领到开办在江苏的营业执照,而且速度这么快,效率这么高!”李先生难掩激动之情。李先生因业务拓展需要,打算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开设一家物流公司。因为距离较远,拿着材料过去办理很不方便,得知沂南县推出了政务服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的工作机制,李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大厅注册,没想到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在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江苏省企业登记注册平台上进行了网上核名、提交申请、电子签名等全流程的电子化申报手续,通过企业所在地审批部门审批之后,领取到了由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印的营业执照。

  下一步,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地域范围和事项种类,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异地办事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便利度,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通讯员 梁国栋)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