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郯城县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423张

2021-01-11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持续推进商事登记改革,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临沂市郯城县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全面推进“一业一证”改革。截至目前,共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423张,陆续完成38类行业所涉及审批事项的工作规范、流程图、材料清单、承诺书和申请表的制作。


  坚持便民利民原则,借助银行机构和各乡镇税务所网点多、人员足、服务优的优势,与6大银行合作在13个网点和8个税务所点设置“郯妈妈·政银合作服务站”,把审批窗口前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申办行业综合许可证。
  以“互联网+行政许可”为抓手,积极推行无纸化、网络化、电子化审批模式,做到行政许可全流程“网上办”,申请人办事全程“零跑动”。“无纸化”审批后,现场核查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审批效率提高90%。
  精减申报材料,实行“见诺就办”。目前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涵盖22类许可事项,精简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共33种,平均节省材料准备时间约3个工作日,行业综合许可证审批效率提速35%以上。
  “一业一证”改革后,平均每个行业实现审批事项压减65%,审批时限压减80%,申请材料压减60%,有效解决企业、群众跑多窗、跑多趟的办事痛点,切实节省办事成本。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缩减审批材料,增加告知承诺制比例,将“一业一证”覆盖范围扩大至50个行业。(通讯员 冯均 杜红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