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服务水平

2020-11-30 12: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参与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沂南县市场主体新增10096家,其中私营2324家,个体7772家,截至今年11月,2020年市场主体新增已达到9268家,其中私营2743,个体6525家,企业注册登记较去年同比增长18%。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努力。

  市场主体登记实行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全程网办,配置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机,提高业务办理智能化水平;通过“政银合作”、市场主体登记进社区、委托下放等多种形式,推进服务窗口前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登记业务;自爱山东APP上线以来,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大厅宣传栏、爱沂南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爱山东APP办理登记业务,实现市场主体登记“零跑腿”;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形成一张表单、统一受理、同步审批、统一反馈的事项流程标准,统一编制“一链办理”服务指南,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把一个企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综合许可证,变“一业多证”为“一业一证”。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加强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服务市场主体登记水平,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品牌。(通讯员 杨友富)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