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数字赋能 聚势创新——2020数字临沂创新发展大会在临沂高新区成功举办

2020-11-27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27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盛峰 杨琳秋)1127日,2020数字临沂创新发展大会在临沂高新区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临沂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临沂市科学技术局临沂市大数据局临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数字赋能 聚势创新”,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签约及2020数字中国临沂行·园区和企业走访活动等6个环节,旨在打造成为鲁南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学术交流、产业对接、成果转化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莫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任徐勤夫,临沂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鸣,临沂市大数据局四级调研员邵珠峰,临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峰,临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自亮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全球超级计算机专家陈世卿,中电文思海辉、中软国际、软通智慧、浪潮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水滴公司、广联达科技、普元信息等国内数字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莫玮致辞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致辞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安致辞


临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峰致辞

  大会聚焦当前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核心技术热点以及创新应用成果,嘉宾们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数字产业实际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提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新方法、新模式


  此外,开幕式上还隆重举办了临沂市第二届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签约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大会特设“新型智慧城市论坛”,还同期举办了“临沂磁电产业国际峰会及新一代智能制造论坛”,分享产业思考,共叙智慧城市发展前景、探讨数字城镇化的新方向和新路径。


  本次大会将打造成为一年一度的科技创新盛会,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临沂建设,全面推动临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