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化”服务创优招投标营商环境

2020-11-2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重要窗口,聚焦交易领域关键环节和瓶颈问题,对标查找差距,坚持多措并举,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规范了交易行为,提高了交易效率,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加强规范化,让交易服务更高效。
  规范功能区管理。对开评标区的管理进行了优化升级,分设南北两个独立的门禁系统,专家和中介机构独立进出,配备手机探测门、人脸识别仪,进一步优化了管理服务功能。精简交易流程。规范项目受理程序,重新梳理各类项目进场交易服务指南和流程图,统筹调度场地安排,最大限度地精简交易流程。优化保证金退付。投标保证金在项目开评标后三个工作日内退付,集中清退了历年滞留的投标保证金1.76亿元。
  推行全流程电子化,让交易服务更便捷。
  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制定服务事项清单,明确办结时间,项目交易入场申请、信息发布、开评标日程和场所预定、招标采购文件获取、答疑澄清、保证金收退等交易环节全部可在线上办理,各市场主体只要登录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入相关目录,就可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目前,工程招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已全面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各市场主体直接在网上完成招标文件编制与备案、场地预订、交易信息发布、投标文件编制、投标保证金或担保递交、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打印等功能,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市场主体减成本、卸负担,让企业和群众得到了实惠,同时也减少了人员聚集,加强了疫情防控。
  注重人性化,让交易服务更暖心。
  开辟“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优先保障运行必需、防控必需、民生急需、经营生产急需等重大项目的交易服务工作,为保障重点项目如期开工,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得到各方好评。落实免收交易服务费政策。从去年起,暂停收取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行电子保函。今年5月底引入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节约投标人投标成本,减轻了企业资金占用压力。(通讯员 冯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