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流程再造工作观摩会来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观摩指导

2020-11-20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下午,临沂市流程再造工作观摩组来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检查指导。临沂市委编办副主任吴现栋一行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查看流程再造开展情况,听取了审批局一链办理工作汇报。吴现栋一行对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链办理”流程再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胆探索,勇于攻坚,“一链办理”改革走在全市前列,成为全市改革样板。


  2020年,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沂南被列入省政务服务“一链办理”试点县为契机,扎实推进“一链办理”流程再造,打造了质优效高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行政审批、监管、执法协同高效运转。“鱼形机制赋能流程再造”工作经验被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肯定批示。省政府研究室决策参阅刊载了《沂南县推进“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的探索和启示》。市委改革办在全市推广沂南县“办成一件事”“五个一”工作法。
  流程再造后,企业开办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到30分钟以内,最优案例达到了15分钟以内。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由2018年至少22个环节、216份材料、283个工作日,压缩到全流程40个工作日以内、纯审批时间12个工作日以内。
  沂南县行政审批局将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一链办理”流程再造为重点,扎实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全力建设“全市领先、全省一流”营商环境。(通讯员 邢迎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