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兰陵惠企”上了线,服务企业不掉线

2020-11-20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平时没事的时候,我都会打开‘兰陵惠企’看看发布的最新政策,也学习一下兄弟企业的发展举措,不断完善自己企业的发展思路。”11月19日,面对前来调研如何创新服务企业形式的兰陵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兰陵瑞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开行高兴地说。

  作为一家科技含量较高的医疗器械类企业,自2012年创办以来,瑞安一直得到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关注,不但在政策服务、银企对接等方面予以服务,还引导培育其先后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荣誉。张开行告诉记者,不久前,“兰陵惠企”专门在“兰企风采”栏目上推送了对他和他企业的专访,回顾了企业的发展之路和发展理念,之后这篇文章迅速被省、市媒体转载。“看到文章,很多朋友和客户都打来电话,对我本人和企业都很认可,表示要继续加强合作,这样一来企业的步子也走得更顺了。”
  张开行口中的“兰陵惠企”,是兰陵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办的微信公众号。旨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新闻资讯、银企对接、供需发布、转贷申请、名企名品宣传等公共服务,后台按时更新,瞄准“含金量”精选推动“最有用”的政策,遴选优秀企业展示民企风采,并联手多家银行为企业纾解困难,打造企业的网上金融“高参”。以“银企帮帮”栏目为例,“兰陵惠企” 以此栏目为平台推荐给银行的“小微客户”105家,达成贷款50余家,额度近3亿元,无一例失信违约。
  前段时间,兰陵大奔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廷顺看到“兰陵惠企”发布的《关于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线给“兰陵惠企”留言,后台工作人员迅速与其取得联系,并在“兰陵惠企”的牵线搭桥下,对接人社局等部门,很快通过了网上的报名审核,实现工作培训提技和增产相互促进。事后,杨廷顺专门打电话表达了谢意。
  据了解,“兰陵惠企”自8月7日上线以来,共发布各种惠企服务政策450多条,摘录选编13条,已有600余家企业关注,累计服务企业500余家,有76家企业依据国家政策申获专项资金补助2000万元,申请获批税费减免600余万元,延期缴纳5000余万元。此外,“兰陵惠企”还与工信、科技、人社、财政、人行等部门合作,举办线下企业培训班3期,共4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
  “‘兰陵惠企’是我们在拓展服务中小微企业方式上的一项探索,‘兰陵惠企’上了线,我们服务企业的步伐就不能掉线,我们有信心让‘兰陵惠企’在服务县域中小企业的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兰陵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郑维新说。(通讯员 刘星元 徐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