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港区: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 0.5个工作日全流程办结

2020-11-12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11日上午,临沂佳畅木业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汲女士到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开办专区办理新开办企业的审批业务,半天时间便走完了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控设备申领的企业开办全流程。汲女士欣喜地说:“半天时间开办企业,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临港区年年优化的惠企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企业的获得感得益于临港区持续深化企业开办改革的决心。今年年初,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对标全省一流营商环境,大胆进行先行先试,会同公安、税务、银行等部门单位,设置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联合推进“企业开办0.5天办结”模式,助推企业开办的“临港速度”再提速。该模式通过有效整合服务资源、共享服务信息,由市场准入窗口促进审批服务整体联动,实现全程电子化和纸质材料设立同时开展,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群众。在此基础上,市场准入窗口全面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线上线下深入融合,通过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一窗式”集中办理,将原先各部门串联式审批,优化成并联式业务闭环,完成“一窗收件、一窗出件、一次办结”,彻底消除企业在不同部门间来回跑的症结。最终在去年企业开办平均用时1.5天的基础上,将审批时限压缩了67%,实现全流程0.5天办结,跑出了企业开办的“加速度”。
  “依托这一模式,我们实现了一表填报、数据共享、实时流转、并联推进,为企业大大节约了制度成本。通过以上‘悉心办’,让临港企业群众真正感到‘无难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审批部部长郑闻韬表示。
  从5月份开始,积极推广“企业开办0.5天办结”模式,实现从最初的盆景向最终的风景的完美转变,用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筑巢引凤以吸引更多投资者来临港区投资,助推临港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谭晓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