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郯城县居民反映交房三年供不上暖?县住建局:今年保证居民正常用暖

2020-11-04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杨成喜)又是一年供暖季临近,临沂市郯城县影星嘉苑的业主们再一次为供暖的事情发愁,小区交房三年了但一直不能供暖。11月3日,记者从郯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该小区换热泵房已基本建设完成,初步具备了供暖的条件,保证今年该小区居民能正常用暖。

  市民投诉:开发商不交开口费小区三年不供暖

  市民徐先生拨打鲁网临沂新闻热线,反映自己小区交房三年了但始终没办法正常供暖,背后原因是开发商始终不缴纳暖气开口费(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

  11月3日,记者赶往郯城影星嘉苑小区,发现该小区外沿街一幢大楼还处于施工中。“这是开发商的第三幢楼,我们的楼是开发商的一期工程,早在2017年就交房了,但我们始终没办法使用暖气”,徐先生向记者介绍。

  据该小区居民介绍,因为小区没有物业入驻,他们在今年供暖收费开始时就曾前往政务大厅缴纳今年的暖气费,但供暖公司不收,得到的反馈是该小区的开发商没交开口费,小区没法供暖。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一份开发商和郯城县电影公司签署的一份合作开发协议上看到,徐先生所在的小区部分为郯城县电影公司家属院拆迁安置房,根据协议,该小区红线内的各种开口费均由开发商缴纳。

  官方回应:保证居民今年正常用暖

  缘何居民已入驻3年小区还无法供暖?供暖问题到底卡在哪儿?这个供暖季小区能否用暖,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前往郯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和住房保障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在郯城县住房保障中心,其孙姓副主任向记者解释了迟迟无法供暖的原因。原来开发商因为一些问题,徐先生他们所住的楼和配套的换热泵房没能一次性建设起来,而泵房所在的位置正是当前正在建设的沿街楼所在处。直到换热泵房建成以前,该小区还不具备供暖条件。

  从郯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影星嘉苑小区的换热泵房建设已基本完成。“我可以保证今年影星嘉苑小区的居民能正常用暖,以我们住建局牵头,协同住房保障中心和县文旅局来处理这个事情”,郯城县住建局局长陈峰告诉记者。

  据陈峰介绍,县住建部门会约谈开发商,督促开发商履约缴纳相关配套费用。同时也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和开发商走法律途径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