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山东省首家通过“爱山东”APP完成开办的企业新鲜出炉

2020-11-04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在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新企业开办专区,临沂兰山区爱牙医疗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爱山东”APP企业开办一窗通程序完成营业执照申领,成为全省首家在“爱山东”APP上开办的企业。
  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该公司的办事员下载安装“爱山东”APP。经过用户实名认证,在APP首页搜索“企业开办”,进入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区域选择“山东临沂”,点击“自主名称核准”,完成名称申报;点击“企业登记”,填写相关资料信息后提交业务指导。工作人员指导通过后,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股东进行实名认证,电子签名。经审核通过即可打印营业执照。全程在线操作,真正实现企业登记“掌上办、零材料、即时审”。
  为最大限度地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临沂市兰山区持续推进流程再造,不断创新审批模式,依托“大数据”,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截至目前,该区企业开办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爱山东”APP、微信公众号“临沂审批服务”、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来完成,登记注册方式更加多样、更加便利。
  下面是“掌上办”公司注册的操作流程:
  第一步:下载“爱山东”APP,实名注册后在首页搜索“企业开办”,点击进入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切换到“山东 临沂”。

 

  第二步:依次选择“名称自主核准——设立登记”。逐项填写企业注册相关信息,常规开业登记所需要提交的申请表格、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董事监事经理任职文件,名称自主申报承诺书等申请材料均由系统一键自动生成,无需制作上传,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后提交审批。
  

 

  
  第三步:等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网上业务指导通过后,设置电子签名,从办理进度查询中进行电子签名,完成签名后再次提交。
  第四步:待审批人员网上审核通过后,可以选择在登记注册地所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领取或由登记机关免费邮寄营业执照。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