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发出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2020-11-03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近日,临沂市沂南县品呵呵饮用水有限公司收到了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的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这是水利系统首个实现电子证照管理的行政许可事项,标志着水行政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实现重大突破。

  据悉,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取水权人取水许可审批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证件拥有同等法律效力,也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第一批纳入试点的电子证照。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取水许可“一网通办”、提升水行政许可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日后,用户可凭电子证照向水行政主管部门申报用水量、缴纳水资源税等事项,这一举措进一步填补了原始纸质证照保管使用上容易丢失、携带不便等方面的不足。

  下一步,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快推进自成立以来存量数据电子证照化,加强证照信息共享,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更好的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 徐宁 李媛 徐春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