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平邑加大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为 96.7% 不合格样品按时处置率达100%

2020-09-25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杨成喜)9月25日,临沂市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抽检425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6.7%。


  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组织开展了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对平邑县辖区的包括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小食品店、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小餐饮店、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样品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蔬菜制品、酒类和淀粉及淀粉制品等30大类,共抽检4250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样最多,为1688批次,占样品总批次的39.72%,食用农产品中的蔬菜抽样批次最多,占食用农产品总批次的69.13%,其次为畜禽肉及副产品,占食用农产品总批次的12.08%,水果类占10.07%,其他食用农产品种类相对较少。
  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正在检验的样品2000批次,完成检验的是2250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2176批次,不合格样品 74批次,总体合格率为 96.7%,目前,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样品按时处置率达100%,已经结案40起。
  平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农兽药超标等问题,将继续加强食用农产品的溯源管理及市场准入制度的建设。
  目前,平邑率先完成了食品销售风险分级覆盖率目标,全县5622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实现了获证食品销售者100%风险分级管理目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力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新增入网餐饮服务者480余家,增幅达到50%。同时坚持以网管网、线上线下持续做好网络订餐监管工作。利用第三方监测平台以网管网,对每月抓取的疑似违规行为进行核实。开展了网络订餐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线下监督检查力度,目前违规行为抓取率已由年初的19.84%降低到0.36%。
  下一步,平邑县市场监管局将以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为契机,加强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督管理,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