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莒南县政务服务领域多措施助推“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扎实开展

2020-09-11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自临沂全市政府系统“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开展以来,莒南县政务服务相关部门在莒南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保障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确保全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政务服务工作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渠道。政务服务相关部门以“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为抓手,认真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窗口无否决权等制度,以严肃的工作纪律和端正的工作态度,切实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尤其帮办代办员,变坐等寻求帮助的工作模式为主动服务到窗口,遇到办事群众有需求,及时帮助解决。近一个月来,莒南县政务服务部门共受理咨询服务、帮办代办近180人次。

  莒南县政务服务领域“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三大环节”和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三大领域”为重点,紧紧围绕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低、是否存在工作作风漂浮、是否存在创新意识不强、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到位、是否存在“慵懒散”、是否存在协作意识不强、是否存在责任心不强、是否存在纪律意识淡薄等“八个方面”问题,对照发现问题,查明问题产生原因,彻底摸清政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活动开展以来,窗口无否决权制度落实不到位、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相继得到整改。

  莒南县政务服务各部门单位围绕“三大环节”、“三大领域”、“八个方面”查摆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相关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纪律松弛、办事拖拉、迟到早退、敷衍搪塞、态度冷漠等行为,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

  排查出问题,整改不是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健全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查找漏洞、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巩固集中行动成果。在“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行动”行动结束后,集中行动随即转入常态化运行,着力打造利企惠民、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截止目前,主动服务企业近40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即来即审等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莒南县政务服务部门,尤其是窗口单位,不仅对内服务莒南全县企业群众,同时也对外代表莒南县委、县政府形象,这就要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素质更高、能力更强、业务更精。尤其到了政务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关键时期,因为工作人员服务不到位造成群众不满意,一切都是徒劳。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莒南县政务各相关部门纷纷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和廉政教育建设活动,促进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不断学习,不断学以致用,持续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讯员 纪翔翔)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