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水县开展全覆盖、零死角拉网式大检查

2020-08-12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近日,临沂市沂水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化工企业开展“拉网式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组织行业内相关知名专家,参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2020年第8号)等相关文件制定了检查标准,根据检查表对企业“硬件”及“软件”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采取现场巡查、材料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坚决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零死角,找出企业的薄弱环节,多家企业完成后形成总结报告,找出共性、典型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同时根据评分表制定出企业等级标准,根据检查评定结果按照风险从高到低依次将所有化工企业分为 “红色、橙色、黄色、蓝色”四个等级,将对等级较低且拒不整改的企业进行淘汰。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企业2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663项,拟立案行政处罚违法行为19项。(通讯员 周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