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临港区、莒南县两地联合打造“全域通办”新模式,实现异地领取营业执照

2020-08-11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根据省、市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要求,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便民利企最大化为目的,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联合莒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打造企业登记“全域通办”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异地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就近跑一次”,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梳理“全域通办”事项清单。两地审批部门积极对接研究,结合企业登记职能范围,以优化微观服务为切入点,解决企业群众“难言之隐”。确定公司设立、变更登记,企业法人设立、登记,合伙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分公司设立、变更登记,营业单位设立、变更登记等5类企业的10项注册登记业务,企业群众可根据自主选择就近在临港、莒南两地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制订“全域通办”规则流程。根据企业登记相应的规范要求,结合“企业开办”系统的功能,双方信息技术人员密切协作对系统后台用户、角色、权限进行调整配置,打通系统区域壁垒,双方审批人员共同制订临港、莒南“全域通办”工作制度,对办理事项范围、工作流程、完成时限、内部对接机制等进行了规范,为窗口人员提供精准工作遵循,让企业和群众可以享受更便捷、暖心的服务。
  做好“全域通办”公示宣传。“全域通办”服务新模式实施后,临港、莒南双方在各自的公众号上进行公布,在相应的企业服务微信群进行专项宣传,确保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了解知晓,及时享受到“就近跑一次”带来的便利。“全域通办”服务实施以来,已就近发放20多张纸质营业执照,平均每户企业少跑路程20公里,企业群众好评率100%。(通讯员 王卫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