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中职招生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8-01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7月29日,临沂市兰山区中职招生工作推进会在临沂半程中学召开。临沂市兰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冉主持。


  王金锋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兰山区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扎实有效做好今年的中职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学校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把职教高地建设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确保职教高地建设在兰山落地生根。
  王金锋强调,要抓住高职扩招机遇,为学生依照兴趣和禀赋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成长渠道;各中职学校要主动对接全区产业结构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区中职学校的吸引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利用多种宣传媒介,介绍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针,解读国家职业教育助学政策;要强化督导考核,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数据统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创全区职业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邵冉就会议贯彻落实指出,要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目标,为全区职教工作发展提供生源保障;加强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招生保障;压实责任,确保招生过程平稳有序、安全有效。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临沂半程中学职业体验兴趣社团。半程中学、义堂中学、临沂第十七中学等3个学校作典型发言。兰山区各中职学校、初中学校校长,局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龚玉璐)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国家职业教育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