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开展城区社会力量办学机构集中治理行动

2020-08-01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7月30日上午,临沂市兰陵县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专项治理专班开始对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和民办幼儿园进行集中治理。兰陵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卫健局、综合执法局、人社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和卞庄街道等专班成员单位20余人联合参与此次专项行动。


  行动开始前,兰陵县政府副县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宋志强做动员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以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此次集中治理工作。要逐一摸排城区各类办学机构的基本情况,对无证无照办学、办学条件不达标、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以及办学行为不端的要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限期内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在职教师举办或者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的,一经查实,从严从快处理。
  治理专班随即对该县城区重点区域和小区内的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托管辅导机构和民办幼儿园进行了摸排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在场人员等方式,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收费标准公示、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了全面排查。检查发现,部分培训机构放松了疫情防控要求,还存在着消防、安保制度落实不到位及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治理专班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2份,提出具体要求,责令相关机构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兰陵县此次集中治理行动将持续三个月,随后转入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模式,从而进一步规范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和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健康、规范运行。(通讯员 刘海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