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0年临沂沂水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2020-08-01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7月30日,沂水县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有关工作。沂水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新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沂水县教体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武霞传达了《2020年沂水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原则、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等。基教科工作人员对招生工作流程,操作办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各乡镇中心校和县直初中小学校长现场签订了《招生工作承诺书》。
  会上,沂水县纪委派驻四组组长谭秀富重申了招生工作纪律,希望各学校严格招生标准,规范工作程序,自觉接受社会和学生家长的监督,杜绝一切违纪、违规现象发生,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开、透明。
  刘新太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尽职尽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依据各自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化解招生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各学校、幼儿园要认真传达,全面贯彻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招生工作,严格政策落实,规范招生操作流程,做好政策宣传,增强招生工作透明度,确保招生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各职能部门业务科长,各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分管校长、学籍管理员、初中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县直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学籍管理员,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开慧小学校长,培智学校校长,县直幼儿园园长及教体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