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高新区召开全区药品专项整治暨培训会

2020-07-31 2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李超)7月31日,临沂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于召开全区药品专项整治暨培训会,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诊所和村卫生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严厉打击药品使用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及《高新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条款。会议针对当前药品零售、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部署安排了今年监管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全面落实用药安全工作任务;继续加强飞行检查工作,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社会共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为营造药品安全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以“四个最严”为工作要求,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初心和使命,全力保障好全区人民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