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检验检测中心召开2020年度内审会议

2020-07-31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确保体系运行合规合法、科学规范,7月29日,莒南县检验检测中心召开2020年度内审会议,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内审工作,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共同研究改进措施。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凤华,县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参加会议。

  食品科科长左银菊传达了《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20年度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结果、被抽查机构检测行为不规范、硬件设施条件不完善、标准变更不及时等五类主要问题。

  质量保证负责人孙晓兰表示,要根据单位内部质量体系文件和内审计划,在会议结束后,随即进行为期两天的内部审核,具体检查组织结构和职责权限是否与体系相适应、有关质量计划和纪录表格是否齐全、质量体系文件的实施情况、体系运行情况是否正常等,认真查找体系运行中的不符合项,分析原因并采取纠正措施,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范凤华强调,内部审核是对检验检测全流程及其质量管理体系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的定期审核,是检验检测机构必须建立的自我评价机制,对于规范检测行为、提升检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会后立即组织本科室,逐条逐项对照具体检查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明确责任、相互配合,质量负责人全面牵头负责,相关科室通力配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要明确详细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总结经验、持续提高,要以这次内审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反思问题不足,确保单位内部审核出实招、落实效,为推动检验检测上水平奠定基础。(通讯员 孔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