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郯城县高峰头镇王广通:带头致富养龙虾 涝洼地里显“神通”

2020-07-18 1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临沂市郯城县高峰头镇曹西村商业成功人士王广通致富不忘乡亲,利用多年在外积累的商业经验反哺家乡经济发展,引导父老乡亲巧换思路拓展农业市场。

  去年冬天,他投资100多万元,将村中36亩涝洼地改造成小龙虾养殖繁育基地,通过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与宿迁客商建立长期稳定供货关系,使多年颗粒无收的涝洼田变成旱涝保收的“聚宝盆”。
  据王广通介绍,小龙虾生长周期较短、养殖管理相对粗放,从种苗放养到成品虾上市一般在两个月左右,在鲁南的气候条件下一年可放养三茬,一茬就可亩产小龙虾150公斤左右。今年,虽受新冠疫情影响,小龙虾价格有所降低,但当前市场上小龙虾依然能够卖到1公斤15元左右的价格。按照这样的价格计算,他承包的这片涝洼地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万元,效益是传统种粮的10多倍。(通讯员 杨永涛 徐 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