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邑:环评告知承诺制 跑出审批加速度

2020-07-17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近日,平邑县发出《关于山东永得福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年生产桃1万吨、烘干山楂片500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告知承诺的批复》,这是全县首张以“告知承诺制”进行的项目环评审批。山东永得福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杨森激动地说:“太快了,听人家说办个环评都得30多天,没想到不到2小时就拿到证了”。

  自平邑县被市政府列为“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县后,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在各行业梳理出108项告知承诺制事项,并制定了目录清单和规范文本。同时,将“告知承诺制”改革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累计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18大类46小类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审批。

  对于暂时不能承诺告知的项目,平邑县积极指导帮助建设单位完成总量替代指标有关工作,主动指导帮助建设单位做好环评文件编制;引导和鼓励企业进行互联网申报,采取“零跑腿”服务模式,通过“山东省生态环境大数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子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下一步,平邑县将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加强审管互动,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