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郯城县:青年志愿者为贫困老人送清凉

2020-06-30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及时了解贫困户的需求,改善贫困老人生活现状,助力郯城县脱贫攻坚,近日,共青团郯城县委组织各镇街团(工)委深入开展了“金晖助老·夏送清凉”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


  青年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为197名困难、留守、失独老人送去了粽子、夏凉被等生活物品,为他们带来夏日的“清凉”。每到一户家中,志愿者都询问贫困户目前的家庭生活情况、困难和身体状况,并向他们耐心讲解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等方面的知识;青年志愿者们主动拿起笤帚、铁锨、抹布等工具,为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摆放生活物品,改善房前屋后环境;聚焦贫困老人实际生活,青年志愿者认真给老人讲解“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美在农家从我做起”等相关政策,帮助他们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聚焦留守、失独老人,青年志愿者通过经常性地探望,使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和温暖。
  下一步,共青团郯城县委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五个一”活动,注重分析结对老人的不同需求,重点围绕提升老人精神面貌,大力弘扬孝善文化,把敬老爱老融入到精准扶贫中,不断打造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化的志愿扶贫品牌项目。(通讯员 肖宗成)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