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分批次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

2020-05-29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近日,按照支队统一部署要求,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微信、腾讯会议和实地约谈等形式,分批次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会。

  会议就当前火灾形势及重点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约谈,就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健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做好“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以及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每日巡查、每月防火检查,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在整改期间要采取防护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要组织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定期组织宣传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每名员工都能做到“四懂四会”,切实提高消防事故防范能力;做好消防设施维保工作。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必须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签订合同,定期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运行正常、随时能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