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推出“好差评”制度 优化政务服务

2020-05-29 12: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近日来,在莒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过业务的群众都会发现,每当服务事项办结后,都会有一条服务好差评的提示,这就是在莒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好差评”制度。“好差评”机制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政务服务评价方式,打通了诉求渠道,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推动了审批服务持续优化升级。

  推行线上、线下服务评价。莒南县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事项、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便民度等都纳入“好差评”范围,按照“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利用五个星级进行表示。企业、群众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好差评”二维码、12345热线、电话、意见箱、评价器和政务服务“啄木鸟”专员等多途径实现服务评价。

  建立限期整改机制。“好差评”系统对“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的评价进行自动转办,由各窗口单位安排专人回访核实,对确属自身问题,限时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对非自身问题,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工作对“差评”问题整改进行回访、核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并将评价结果纳入窗口工作人员个人月度考评、年度考核。

  设立“吐槽找茬”窗口。在政务服务中心的醒目位置设立“吐槽找茬”窗口,建立“吐槽找茬”工作登记表,由领队班子成员轮流坐班,提供服务咨询、业务引导、跟踪反馈、意见收集等服务,现场了解服务对象在大厅办事遇到的各种问题,听取对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服务好不好、手续繁不繁的评价,并统一进行汇总、分析、处理。通过“吐槽找茬”窗口,拓宽了纪律作风监督渠道,畅通了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及时受理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讯员 侍述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