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2020-05-28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的场景已不复见了,火热的“三夏”生产农机作业已经如火如荼的准备进行中。为确保夏收工作稳步推进,秋粮适时播种,河东区区农机中心精心部署,科学统筹,全力以赴备战“三夏”大生产。

  抢抓农时,掌握“三夏”生产主动权。为使成熟小麦能够及时收获,河东区农机中心及早了解小麦成熟度,及时召开全区农机合作社“三夏”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精神,积极组织全区12家市级示范农机合作社提前做好三夏生产机具的保养、调试和检修工作,同时邀请专家加强对农机驾驶员、操作手的安全生产技术讲解,提高他们掌握和运用农业机械的实际操作能力,并提早制定好农机作业方案,提高农机调配效率。

  强化宣传,全面提升安全意识。为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河东区农机中心大力加强农业生产安全宣传力度,提醒农机手全面做好农机安全技术检验、事故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机械带病作业、不按操作规定作业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整合力量,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2个市级示范农机合作社全力投入维修服务,8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2000余台套中大型拖拉机、6000余台套耕整地机具等各类农机具全部“体检”并保养维修一遍,同时发放安全宣传材料2000余件,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确保“三夏”生产安全进行。(通讯员 高君宝)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