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2020-05-27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不断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连日来,兰陵大队走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来到村庄社区、重要街道路口,拿出精心准备的宣传资料,发放给社区居民,针对经常发生的厨房、家用电器、电动车等火灾,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为居民讲解家庭中常见的火灾隐患、怎么正确报火警、怎么扑灭不同种类的初期火灾、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知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水灾自纠、地震逃生、卫生防疫常识等方面的宣传单、宣传手册,并向群众答疑解惑,大家忙碌的身影成为夏日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群众驻足观看、咨询。同时,提醒居民夏季温度升高,不要用“带病”的电器,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违规停放电动车,禁止占用消防通道等火灾隐患,受到了居民的认真关注和热烈欢迎。

  通过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不仅使社区居民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也熟悉和掌握了灭火自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安全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