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应急管理局:巾帼不让须眉 财务“无可挑剔”

2020-05-22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财务工作不是中心,胜似中心,在全局工作顺利运转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重担压在了两位大姐柔弱的肩膀上,他们以认真、细心、严谨、刻苦和强大的责任心,把单位财务工作做到了 “无可挑剔”。

  建章立制。为切实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两位大姐通过翻阅书籍,查阅资料,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印发了《临沭县应急管理局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费用支出预算审批制度和费用支出会签会审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费用报销程序,使财务工作更为严谨规范。

  强化学习。两位大姐从事财务工作20余年来,在会计专业知识的路上一直坚持不懈的学习,每年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等10类规范制度,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升华。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提高,以工作需要指引学习方向,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学以致用,使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稳步提升。

  恪守底线。她们严格遵守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资金支出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坚守底线原则,不做人情账、利益账,让每一笔资金的往来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保证了会计凭证手续齐备、规范合法,确保了会计信息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1至5月份,处理会计凭证760余张。

  她们不仅在本职工作上表现出色,同时也在扶贫入户、包保企业、网格指导员等任务中不甘落后。去年在网格化年终评比中,她们所在网格取得了第一名好成绩。(通讯员 王宗艳 吴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