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打击盗采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

2020-05-22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5月19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玉山镇执法中队夜查组在巡查至玉山镇后湖子村东山岭上时,发现有人借着夜色盗采矿产资源,执法人员当场制止盗采矿产的违法行为,依法扣押现场作业机械,并对相关人员无证采矿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这是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以来,对全县非法采矿行为全面发力重拳打击,持续采取高压态势连续查处多起非法采矿行为的一个缩影。 当日凌晨1点左右,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玉山镇执法中队夜查组的执法人员还像往常一样,例行在辖区范围内的村庄、山岭等重点区域附近进行着夜间巡查工作,当执法人员巡查到后湖子村东山岭时,发现有一处非法无证采矿现场,开采人员驾驶着1辆大型挖掘机正忙着向3辆工程运输车装载矿产。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制止,并对该非法采矿点进行了现场调查勘验。

  经现场调查勘验,该矿产开采行为系无证违法开采,开采现场矿坑深6米,宽10米,长30米。执法人员立即当场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法将非法采矿者作业现场的1辆挖掘机,3辆工程运输车予以扣押,并通知涉案当事人员3日内到执法中队接受处理。此次查处的非法无证采矿行为有力打击了非法采矿者的嚣张气焰,有效地巩固了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成果。

  今年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发力重拳打击偷盗采矿产 同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矿产资源分布情况、信访举报等各类线索信息,拉出清单,逐一排查核实,做到逢山必上、逢矿必核、逢采必查,确保排查无遗漏,重点查处以工矿废弃地复垦、土地整理、建设工程施工等为名的非法无证采矿行为。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局今年共依法严厉查处60余起非法无证采矿行为,严厉打击了无证非法盗采国家矿产资源的嚣张气焰。下一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凝聚打击合力,坚持巡查常态化、处置及时化、打击严厉化,积极构筑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的“高压线”,以实际行动捍卫良好的国土资源秩序。(通讯员 石敬山 曹锦呈 吴绍夫)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