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政协“双向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

2020-05-22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站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节点,临沭县政协明确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各界群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提高履职质量水平,为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和美幸福临沭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奋力书写人民政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临沭县政协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优势,坚持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县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以团结和民主为半径,画好最大同心圆,筑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决胜之年,临沭县政协紧扣全县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在推动临沭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聚焦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积极推动可持续稳定脱贫,多谋帮扶措施,完善长效机制,科学建言“十四五”规划,助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制度政策、重大民生工程,开展调研视察,汇集各方声音,贡献“政协智慧”。主动参与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临沭创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出更多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贡献“政协力量”。聚焦“四个突破”,在大力培壮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项目建设上集思广益、汇聚合力,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多渠道宣传临沭、推介临沭,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向临沭集聚,发挥“政协作用”。

  新形势下,临沭县政协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工程参政议政,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民主监督,做到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把协商民主贯穿为民履职全过程。

  立足新时代,临沭县政协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固本强基,增强履职活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政协委员队伍和高效能的政协机关,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内”强素质,全面加强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干部队伍。“外”树形象,扎实开展委员“岗位创优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好广大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写好“履职答卷”,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委员新形象。(通讯员 高小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