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司法局:送法维权 关爱民工

2020-05-22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更好地推进劳动者维权月普法活动开展,增强广大民工维权意识,临沭县司法局石门司法所走企业、进村居,开展了以“送法维权,关爱民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讲座。

  石门司法所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利用党员学习日,在徐庄村、中石门居等村居相继开展“送法维权,关爱民工”普法宣传讲座。在现场,法律顾问运用自身专业法律知识,为群众讲解劳动者维权方面的相关法律,稍后又以问答的方式解答了讨薪、工伤认定、订立及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如何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建议民工在出现纠纷时到司法所申请调解,到相关部门申请仲裁或诉讼,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石门司法所今后还将会创新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通讯员 商继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