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沂蒙山路沂河大桥:匠心“五环”已成,通车指日可待

2020-05-21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5月19日,由临沂市政集团承建的沂蒙山路沂河大桥五环钢结构最后一环顺利合龙,正在建设中的沂蒙山路沂河大桥已初露芳容,呈现出五环特有的魅力。

  下午2时,碧空万里,风生水起。300吨大吊机吊着最后一节段严丝合缝吊放到位。焊花闪耀,5号钢结构最后一段定位焊接成功,顺利合龙。由此,五环钢拱塔气势如虹,雄姿跨越沂河两岸。

  沂蒙山路沂河大桥从2020年4月3日开始钢拱塔吊装,到5月19日最后一节钢结构吊装完毕,仅用47天就完成了沂河大桥1300吨钢构件的建设任务,实现了五环钢拱塔顺利精确合龙,标志着临沂市政集团九公司承接的双索面矮塔斜拉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加快推进7月底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工程工作量已经完成80%。全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主桥箱梁还有两个合龙段即将完成,下一步,大桥将全面进入拉索安装、涂饰、栏杆、照明系统安装等工序的施工,确保2020年7月底完成通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沂河大桥沂蒙山路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