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坚持四个导向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

2020-05-13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始终坚持目标、问题、质量、结果四个导向,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施工带来的压力和影响,全速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坚持目标导向,以高点定位凝聚争先氛围。坚持把饮水安全攻坚作为全面彻底解决群众饮水安全的历史性机遇,把贫困户通水作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政治任务,结合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现状、饮水安全工程任务量、施工队伍、设备投入等各方面情况,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施工进度保持在第一梯队。同时,各乡镇之间相互比武打擂、比学赶超,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以破局思维形成强大推力。为切实减轻疫情影响,工作专班每天召开专题会,除调度情况、部署工作外,重点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管线布局的问题,在受疫情影响工程全面停工期间,对施工线路进行再优化、再提升,为复工后工程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做好防疫措施基础上,积极引导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的建筑工人参与到施工队伍,实现了变压力为动力。及时解决施工机械的问题,为了与疫情赛跑争取时间,道路解封后第一时间安排微型挖掘机和开沟机进场作业,有效保证了施工顺利推进。

  坚持质量导向,以从严监督保障工程质量。加强日常监督。构建了施工企业自我监督、村质监小组专责监督、监理跟踪监督、镇专班人员和包村干部靠上监督五级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实现了监督全过程、全覆盖。严把重要工序。狠抓管沟放线、开挖、管线铺设、试水试压、土方回填等重要施工工序节点,一道工序结束必须由乡镇专班、村质检小组、施工、监理、审计五方验收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特别是在管沟开挖方面,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尽量减少了硬化路面破除,并做到在道路一侧开沟。抓实关键指标。紧紧扭住95%入户率、100%贫困户通水率和85%规模化供水率三项硬指标,作为工程推进落实的底线、红线和根本性任务,三项指标均达到或超额完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