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县司法局选派第一书记开展入户走访宣讲政策法规

2020-05-11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近日,蒙阴县司法局派驻坦埠镇第一书记对任职村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进行集中入户走访,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宣讲扶贫政策、整改自查问题,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帮扶措施。

  走访中,驻村第一书记重点了解帮扶村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厕所改造等涉及基本生活保障的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并向镇党委政府及责任单位进行汇报反馈。同时,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贫困户的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临时救助、低保兜底等社会保障措施巩固、深化脱贫成效,坚决防止出现返贫和新发贫困户的现象。

  正值“母亲节”来临之际,蒙阴县司法局派驻第一书记借此机会,向贫困户子女宣讲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及《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政策法规,教育、鼓励子女们要自觉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从经济供养、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各方面感恩母亲、践行孝道,让老人们能安享晚年。(通讯员 武善鹏)

责任编辑:王军